好椰!
人生天地间 忽如远行客
2020-01-07  

一些大逆不道的发言

刚看了别人写的为历史人物扫墓的游记,心中一时间感慨万分。

我想我也曾读过许多历史人物的故事、传记,了解他们的为人处世,生平种种。我这种大不敬的天王老子型人物敬佩他们一生丰功伟绩,感怀于他们嬉笑怒骂生灵活现,甚而起了濡慕之情,恨不得立马投胎给他们当儿子去(说笑,然而所谓乱世出英雄,注定人在和平年代光靠能力无作为,或说是,不那么惊心动魄)总而言之,中二病使我梦回沙场,一骑当先挥戟横扫百万敌匪;又带我朝堂之上舌战群儒,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还带我浪迹江湖,快意人生纵酒狂歌。

而事实上这些可能根本不存在,这也正是我的人生最遗憾的事情,尽管如今我也有要追求的目标,可是——如果真有那个机会的话,我真想做个安定皇朝的闲散王爷,有钱有权还不用管事儿,这样大约真的可以研究一切我想研究的东西了。

听人说我小时候想当医生、宇航员、老板和皇上。现在想想还挺好玩的,不过大约也能知道理由。

第一个是医生,这是唯一一个我自个儿没印象的。大约能说明我当年真是个好人,看着人受伤生病挺惨的大概,要不就是因为我小时候太皮了,一会儿把门牙摔掉一会儿把瓜子塞鼻孔里,觉得自己太惨,我倾向于后者。哦说起来上礼拜有件傻逼事儿,是这样的,我们说要养鱼来着,我问大的小的?她说小的,大的如果死了会很难过的。我他妈,当时就差点哭了出来你说逗不逗?我某位亲人死的时候(这是后面要谈的)我都没那么大起伏来着。

第二个是宇航员。这个也不难猜,小孩儿的启蒙科学读物不是外星人就是恐龙,我当年也非常喜欢,就这样。还有就是因为星空很美,探索这件事很棒,想找外星人。

第三个是老板,这个我他妈真是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我操。在我小时候老板就是那么个坐那收钱的这么一人物,我觉得那样特爽。还有就是要什么(不是天上的星星,妈的)家长没给,我觉着还挺贵的,立誓一定要自己买。

第四个是皇上,哈哈哈哈哈哈哈他妈的我现在也想当皇上。

开玩笑的,前面就说了,我只想当个闲散王爷。不过由于我热爱各种历史书,一看到故宫文创就想all in,成天朕来朕去跪安吧,朋友都觉得我每天活着一皇帝剧本儿。其实我是不大适合做皇帝的人,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是常态,什么事儿会了就丢,长了也丢,要真成了皇帝那肯定是给逼上梁山,不合适,真的不合适。

哦我还有另外一个人生理想职业那就是谋士。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那种,哈哈哈哈哈哈哈,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特装逼。总而言之大约是,想一展宏图的时候当谋士,想醉生梦死的时候当闲散王爷,这样。

所以我特悲催,理想都是永远没机会实现的那种。


咳,又扯远了,妈的。

其实今天想讲的大不敬发言都还没这么长,是这样的。我家有一位话唠且多事的她,某天刷了朋友圈说起我某位亲戚上哪玩去了。

我的人生宗旨一条叫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另一条叫这世界上所有的事都能用两句话来解决那就是关你屁事和管我屁事。

我特烦这种,于是说关我屁事我都不想有这亲戚话都说不了几句逼事儿还一大堆我他妈还上赶着认亲我脑子被驴踢了我?

我当然没这么说反正,大概就这个意思。然后她特不理解说那是你亲戚啊。

我忘了我说啥了来着。反正主要不是我说而是我想。

我想吧。这人,我们平时提起都叫一个小名也不知道是昵称一样的玩意儿,我连他叫什么名字都不知道,也就偶尔碰上了虚与委蛇罢了。这样的人多了去了,以前人么,都懂的,一生一大窝,亲爹妈都不一定能点齐人,总而言之,有血缘关系算个屁,那是亲属,不是亲人。

往大里说,全世界的生物,都是亲人。甚至我看到一段古城墙,都觉出一份亲切感来。往小里说,这辈子也就我认定的几个人是亲人,总共绝对不可能超过两只手。

而且和他们,呵呵,真是话不投机半句多。

哦我想起来了,我说了一句浪费时间。


今日总结:

我跟他们还没跟秦始皇亲呢,呵呵。

评论
©好椰! | Powered by LOFTER